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 支付寶 # 淘寶趣

【付款】支付寶-超商代碼繳費(附手機結帳教學)

因應了台灣人消費的習慣(證明了台灣人到底有多懶XD)
淘寶台灣竟然也加入了超商代碼繳費的行列
當然要超商代碼繳費一定要做一些動作
現在買淘寶真的愈來愈簡單,幾乎隨手可得
不要再告訴我看不懂、不會買!!(證明了連作功課都懶~攤手)

開始來代碼繳費
一樣選擇商品後,進到結帳畫面來!

*2018/3/20 內文更新:現在已經可以透過手機使用超商付款功能(請拉到最底下)


1、選擇超商繳費,看你要全家還是7-11


2、同意認證條款,授權給玉山銀行!


3、同意玉山銀行條款,沒有玉山銀行的會員,要去申請會員(請往下看)


4、申請玉山銀行會員,同意下去就是了!


5、填寫會員資料


6、三個認證都要認證完畢


7、填寫你的e-mail,不要使用yahoo!


8、去信箱收信把,再把認證碼填入


9、手機認證,使用淘寶認證的那支手機


10、由手機收取認證碼填入


11、身份認證,如果未成年(20歲)可能無法運作


12、最後一關,退款帳戶,如果先前設定過atm的話,可以不用再重設,或是你想要改退款帳戶,也可以直接做修改


13、所有認證完畢,可以開始超商代碼繳費了!


14、代碼繳費畫面,注意繳費期限,過期會被取消訂單!


以上…
不要再問說支付寶安不安全,你都可以信任來路不明的代購
為什麼不信任已經美國上市上櫃的支付寶呢?!(好奇怪的論點)


補充手機超商付款結帳

1、按付款後會自動導入支付寶畫面,接著點選轉帳付款


2、進來後就可以選擇你想要繳費的超商

3、選完後就會再導到付款頁面,下面的付款方式就會顯示你所選的超商,確認結帳後就會給你一組代碼,再去超商的機器按代碼輸入,就可以完成繳費了!














132 則留言:

  1. 請問這個是針對台灣的淘寶嗎?
    因為大陸的淘寶沒有這個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這是台灣淘寶,大陸全都使用支付寶付款

      刪除
  2. 版主如果我用超商代碼繳費,但是我之後選擇退款那錢會退去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也有同樣的問題~不曉得退款會退到哪邊去?

      刪除
    2. 您好:
      回覆以上二位,退款會退到認證時所設定的銀行帳戶喔!

      刪除
    3. @amigo 您的意思是 賣家如果沒有收到款項,繳費的錢會自動退回買家設定的銀行嗎

      刪除
    4. 請問我付款後賣家那邊東西已經下架了,也未顯示已付款成功,那錢會跑去哪裡?

      刪除
    5. 請問我付款後賣家那邊東西已經下架了,也未顯示已付款成功,那錢會跑去哪裡?

      刪除
    6. 買家設定的銀行是要去那裡看?

      刪除
    7. 啊如果未設定銀行呢!

      刪除
    8. 沒有設定銀行不會讓你選擇超商取貨,一定要設定才能使用!

      刪除
  3. 請問集運費是另外付嗎?也可以用超商付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集運費是在賣家出貨後.用阿里旺旺系統通知或淘寶官網通知你.賣家以出貨.在到運費那邊付集運費! 可以用超商付款!

      刪除
    2. #ANGELA KIKI
      集運運費是另外付,也可以用超商付款,但無法代付

      刪除
  4. 請問我都一直卡在退款帳戶這裡無法認證都有輸入銀行代號及存薄帳戶,還是無法認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楊忠益
      您要不要再嘗試看看呢? 我認證沒問題喔,或是換瀏覽器看看

      刪除
    2. 我也是一直卡在銀行認證那個地方~~~~怎麼辦

      刪除
    3. #IVY HSU
      可以嘗試換瀏覽器看看喔,再不行多試幾次

      刪除
  5. # 楊忠益
    您要不要再嘗試看看呢? 我認證沒問題喔,或是換瀏覽器看看

    回覆刪除
  6. 請問同天有兩筆繳費單號
    付最新的單號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VIA CHEN
      不好意思,沒有即時回覆您
      如果同一筆單號,只要繳最新單號就好,若是二筆不同單號,二筆都要繳
      超商付款只要按一次就好,時間內繳完,不要重覆一直按,會一直產生不一樣的繳費單號

      刪除
    2. 請問如果繳完結果再按了一次又出現新的代碼
      那該怎麼辦?

      刪除
  7. 想請問 忘記超商繳費代碼 要去哪查詢? 不想申請新的一筆代碼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自己記錄,忘了就要重新申請

      刪除
  8. 請問集運會付完市還有一筆轉運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集運就是轉運費,只要付一次就好

      刪除
  9. 請問一下我剛才去7-11超商繳費了 大概何時系統匯通知賣家出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回覆晚
      只要付款,系統就會通知賣家了

      刪除
  10. 那如果未滿20歲.....我該怎麼付款

    以及申辦這個需要本來就有玉山帳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滿20歲可以找代付喔
      申請玉山會員,不用玉山銀行帳戶,任一銀行、郵局即可

      刪除
  11. 請問身分認證完之後,可以更改嗎?
    例如我先用了A的身分認證,之後想要改成我自己的 可以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份不能改,只能改銀行帳戶
      直接就用自己的吧!用別人的身份會有法律問題的

      刪除
  12. 你好,我前天已完成商品的超商付費,今天去看狀態是待收貨,請問現在是要等淘寶通知付集運費嗎,還是已經不用再繳費了,直接等商品到台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 去超商繳費了 但是訂單狀態一直在代付款 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刪除
  13. 若 商品已經顯示 "快遞已簽收"(圓通簽收) 是不是就可以透過支付寶把款項付出去了?

    回覆刪除
  14. 請問原本購買一家物品已產生繳款代碼,後來我又合併三項帳單,產生新的繳款代碼,也去超商繳費了,後來另外兩家顯示已繳費,但原本這家卻一直沒有顯示已付款,這個該怎麼辦?謝謝

    回覆刪除
  15. 你好,我已經到超商付集運的費用了,還是顯示待付款的意思是?

    回覆刪除
  16. 您好我想請問我們運費已經超商代碼付款了!
    而且在期限內匯款!
    但為什麼帳戶那邊會顯示交易取消?
    想請問有沒有遇到類似狀況謝謝!

    回覆刪除
  17. 您好我想請問我們運費已經超商代碼付款了!
    而且在期限內匯款!
    但為什麼帳戶那邊會顯示交易取消?
    想請問有沒有遇到類似狀況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已經超過付款期限了,所以被取消交易

      刪除
  18. 超商繳運費而已 貨到是付貨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喔!一律都要先付款,沒有貨到付款

      刪除
  19. 你好。請問? 代碼繳費超過他的規定期限,但是沒注意到,已到全家便利商店完成繳費,但淘宝那邊顯示關閉交易,那已繳的那筆錢會退回。。。原來設定的玉山銀行帳戶嗎?約多久會退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約7個工作天會退回當初支付宝所設定的台灣的銀行帳號

      刪除
    2. 請問支付寶沒有設定台灣銀行的帳號,只有大陸的銀行帳號,那會退款到哪裡呢?

      刪除
    3. 如果沒有設定任何銀行會退到哪?

      刪除
  20. 我想問為什麼要選擇超商付款結果出現的是無法付款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21. 我想問為什麼要選擇超商付款結果出現的是無法付款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要看一下商品是否被下架或是修改價錢了

      刪除
  22. 你好~請問超商代碼付完是會寄到哪裡呢?前面填的地址還是可以選超商~

    回覆刪除
  23. 不好意思 我想詢問
    我使用超商付國際運費 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付款 但淘寶頁面卻未顯示已收到超商付費的金額
    這個狀況是什麼意思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4. 請問我使用超商付款但同時繳了三家店家的款項,但其中一家我查詢了顯示買家尚未付款,但其餘兩家則顯示已付款,不曉得這樣要怎處理也有收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請問妳問題解決了嗎我現在正遇到這個問題

      刪除
  25. 不好意思,想問一下我在掏寶上買三樣東西,也已經到超商代碼繳費,但是回來看掏寶有兩樣顯示已付款,但是有一樣是交易關閉,但金額的部分已經支付了,是不是代表關閉的那筆訂單金額7天內會退到掏寶綁定的銀行帳戶呢?謝謝

    回覆刪除
  26. 請問當初設定的銀行要在哪裡看呢?有點忘記是設定哪個帳戶了 可以在哪裡改別的帳戶呢?

    回覆刪除
  27. 請問怎麼知道可以超商代碼繳費?

    回覆刪除
  2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9. 我現在剛好也遇到這個問題耶!合併了四間,三間成功付款,一間卻還顯示待付款⋯詢問賣家他們說沒收到款項,但玉山銀行說交易沒問題。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30. 我同時付了三筆,但是只有一家沒有收到款⋯⋯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您是遲繳的話,就無法入帳,所以賣家會收不到,繳的款項會自動退款

      刪除
  31. 請問如果使用超商付款,會不會付了款以後,淘寶賣家就不出貨給我??
    使用超商付款會有保障嗎???
    不好意思,我對淘寶購物不是很了解!!!拜託您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商付款是先付給第三方等你確定收貨沒問題錢才會給對方但是如果退費後怎麼把錢領出來這部份我也在找答案

      刪除
  32. 請問我在超商付款現在退運費它會退到我的玉山會員,那我要怎麼領。我如果買其他東西可以在從玉山那付款嗎還是要在去超商付,現在運費先退了在來等商品退款應該都是退到玉山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退到玉山會員,退到當初認證的帳戶。
      也不會從玉山會員那邊付款,還是要用你所使用的付款方式,玉山會員只是媒介並不支付工具!
      一樣!退款就是退到認證帳戶中,跟玉山沒關係(除非你認證是玉山銀行)

      刪除
  33. 您好,請問買淘寶是要付兩次運費嗎?超商付款付完之後,集運費要如何支付呢?賣家會通知嗎?那請問一下集運費如何超商付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購買的商品沒有免費的話,就是要付二次運費,集運費請參考集運那邊的文章,超商付款…這篇就是在說明超商付款,集運費和商品都一樣的!

      刪除
  34. 你好,請問一下,如果申請退費的話,超商處理費15元會退嗎?

    回覆刪除
  35. 請問集運下單後,到全家繳費,之後貨是送到該超商嗎,貨大概多久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全家繳費≠寄到全家,請自行詳閱其內容

      刪除
  36. 我想請問如果過了繳費期限 但是它沒被取消訂單 還能付款嗎?還是需要取消重新訂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過期限系統會自動取消訂單,再重新下訂!

      刪除
  37. 請問如果跟很多賣家買就是要超商付款很多次嘍?
    那集運有沒有超商取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使用合併付款,集運有超商取貨

      刪除
  38. 請問我7-11繳費已經過了3小時,為什麼還是顯示待付款呢?

    回覆刪除
  39. 我現在有新問題 我按付款的地方 他不會出現其它付款方式 只剩下支付寶的選項是啥米情況

    回覆刪除
  40. 請問 我在淘寶訂了兩樣商品 並使用超商代碼繳費了,一樣商品已經收到款項並出貨了 可是另一個卻還顯示待付款,請問是什麼狀況呢 已經超過48小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遇到相同問題求解答

      刪除
    2. 我也是!!!!!請問你們怎麼處理?

      刪除
  41. 您好請問
    超商繳款15元處理費
    是一個賣家15元,2個不同賣家就30元,以此類推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42. 請問我在ibon期限內付款,可賣家說沒入帳,那怎麼辦,我要入和退回這筆款項?

    回覆刪除
  43. 想請問 為甚麼選擇超商代碼 但卻不能產生代碼 以至於不能繳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認一下你的網路是否有問題,或是重新試一下

      刪除
  44. ibon操作付款 要選哪個選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在代碼那邊輸入代碼,列印繳費單即可

      刪除
  45. 請問支付轉運費沒有超商繳費代碼只有金額該怎麼繳費?也無法再重新點合併支付,顯示已存在無法付款訂單,請問我該怎麼找回我的代碼,不知道怎麼付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直接取消合併支付,再重新合單,就會有新的代碼了

      刪除
    2. 直接出現銀行返回失敗,試好多好多次都這樣,用電腦有重試,但只出現金額沒代碼。
      又改轉帳方式,一樣只有金額沒有轉帳帳戶。

      刪除
    3. 你有做玉山銀行的帳戶認證嗎?

      刪除
  46. 急問>< 我前後已經付集運費2次了 且都在繳費期限內去繳費的 但2次都被關閉交易 而且因過程來回太多天 導致現在訂單已經是交易完成待評價的狀態了 客服卻告訴我要拿到商品只能再去繳第3次集運費 請問這到底是那邊出問題??我該再去試一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因為看不到您實際的狀況,也不知道是哪方面出問題,聽你口述確實這樣是無繳費成功,正常超商繳費都會在幾分鐘內就入帳成功,如果你還要商品的話,再去繳費

      刪除
  47. 請問我在台灣淘寶購買物品~也已經用銀行卡付款~但是貨物在集運地要在付一次~集運地到台灣的"運費"~這部份"運費"要怎麼付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跟商品的付款方式都一樣喔

      刪除
  4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9. 請問下 我買了4200多的東西 4家
    我去7-11繳費時候 結果回家看 只有2家付款成功 2家沒有收到款
    怎麼會這樣 緊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沒有成功可能就是賣家把金額改掉,或是優惠過期…等等之類的原因,再重新提交新訂單即可

      刪除
  50. 不好意思 我要選超商繳費那裏一個東西都沒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抱歉,我看不懂您的描述,我也不知道為何沒有。請問您如何操作?

      刪除
  5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2. 您好,請問我購買的商品付款方式是超商代碼繳費,而我在集運物流的提領貨品方式是填寄到家地址,但我在集運合併運費的部分他只給我支付寶填卡號的方式付款,沒有任何其他超商之類的選項讓我付運費,這情形是正常的嗎?因為集運的合併運費我還是想要用超商代碼的方式繳費(我是用手機淘寶app操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圖解有說明,請仔細看,修改付款方式即可

      刪除
  53. 請問我有在期限內繳款為何我的淘寶訂單卻顯示沒有需要繳款的訂單?
    已經繳款完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已經繳款完成,不會有待繳款的單,可以直接去商品狀態查看,會變成待集運出貨了

      刪除
  54. 請問超商繳費退款,退到哪個帳戶要從哪裡看?!我支付寶後台銀行卡沒有任何綁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麻煩您將文章看仔細看一遍,裡頭都有寫的很清楚!
      如果你已經執行側超商付款這一步,一定會顯示帳號綁定,已綁定過的就不會再出現,要記得自己當初是綁定哪個!

      刪除
  55. 我已經完成付款也拿到超商代碼
    我關閉畫面後 想回去看超商代碼
    再掏寶裡都找不到
    這是正常的嗎?
    我忘記就要重新付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超商代碼只會出現一次喔!一定要截圖或是拿筆抄下來
      忘記的話再重新按付款一次,代碼又會是全新一個

      刪除
  56. 請問我之前選超商繳費步驟都跟您說的一樣都沒問題但今天要下單選項超商繳費方式不同也要收取手續費(顯示此次交易已佔用本月付款額度)那我這個月是不能用超商繳費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問題一~超商付款一直都有收手續費的!問題二~你這個月有購買超過3萬嗎?或是當日超過3萬?若有的話要去跟銀行申請升級帳戶,才有辦法繼續買。

      刪除
    2. 我沒超過3萬ㄝ~但是結帳的頁面跟之前都不一樣

      刪除
    3. 為什麼會不一樣? 你確定是在淘寶嗎? 我結了好幾次都是一樣的畫面

      刪除
  57. 不是超商的手續費喔!!是結帳時有顯示手續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用什麼方式結帳都會有手續費沒有錯喔

      刪除
  58. 你好~我想請問我支付了全部款項~可他顯示有一間待付款~所以我又跑去付了~回家後算錢才發現其實之前都付完了!最後跑去付款的是多付的~請問知道如何退款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多餘的款項會直接退到當初認證帳戶裡

      刪除
  59. 請問我是在超商預繳定金,但訂單不成立
    那我該如何拿回超商的訂金
    (沒輸入到銀行帳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訂金是無法直接使用超商付款,一定要透過大陸支付寶付款(信用卡、大陸銀行…等方式),訂單不成立就不會產生超商付款的項目!

      刪除
  60. 請問有超商繳費代碼,但到機台操作後查無資料,這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再重新按付款,就會再產生一個新的超商代碼

      刪除
  61. 版主請問您....我我是淘寶新手....目前遇到一個問題想要請教各位先進....

    之前我訂購一個商品選擇用超商付款....結果訂單超過成立的24小時內付款只晚了2分付款.....只晚了2分鐘重點是超商一樣是繳費成功.....回家後才發現交易已經關閉.....現在我在超商付的帳款不知道麼辦才能退回來?有寫信問賣家賣家也都說不清楚這怎麼辦?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不用擔心,會自動退回當初綁定的銀行帳戶,不用問賣家,賣家不知情的!

      刪除
  62. 我昨天晚上在7-11支付了國際運費,但是到現在都是顯示未支付,該怎麼辦?而且已經沒有合併的選項了!!

    回覆刪除
  63. 您好,我於超商支付款項,但當時並未設定退費銀行帳號,繳費已經成功且賣方也有收到款項,請問今天申請退費,我的款項會退到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第一次使用超商付款,一定要同意且通過玉山銀行的認證,認證中一定會綁定銀行帳戶及手機,否則是無法使用的 ! 所以您一定有綁定退戶,會退到你當初所設定的銀行帳戶中

      刪除
  6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5. 你好, 請問使用超商代碼繳費繳完後,沒顯示已付款,又在重複按了去付款,跑出了新的代碼,顯示待付款,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否你繳費的時候代碼已過期,或是商品活動價有改過…等等,都會造成付款失敗,需要再重新付款一次,已經付款的金額會自動退到你的認證帳戶

      刪除
  66. 超商代碼繳費過期, 如何取新代碼,謝謝

    回覆刪除
  67. 我喜歡在大陸淘寶買東西,都用支付寶付款,很安全,大陸淘寶的東西很便宜,我一般都會選擇淘寶天貓在做活動時一次購買很多,這樣不僅商品有優惠,集運一次性運回台灣又節省了運費。我用的這家阿國集運站,一般2~3天就收到了,他們價格也很便宜,普貨特貨還都一個價,運得多更划算,所以我喜歡在做活動時購買,哈哈。可以給大家這個集運站網址https://www.ago12.com/?sid=29,這家集運站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