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 國內旅遊

【三地門】琉璃珠之旅

記得多年前的"海角七號",女主角買了各式的琉璃珠送給大家
當下就覺得很特別,想說是不是墾丁的名產(誤)
在朋友的介紹下,才知道這是原住文傳統文化
這次來了三地門,真的有點給它遠一點
延路上很多原住民創作,琉璃珠、百步蛇,讓人延路上山也不無聊
到了位於半山腰的蜻蜓雅築

半山腰的招牌
這要認真看一下,四週很多商店,可能會被擋住

小道進入,可以看到明顯的指標

地上都是琉璃


門口有隻大蜻蜓

精神標語

左排字唸,很有意思

琉璃吊燈

琉璃珠介紹

每個月都有代表之珠








選擇樣式中
總共有12款圖紋可選

換上工作服

老師正在準備琉璃珠的雛型

看起來工很細膩

換我上陣了,老師帶著我做

依依的幫琉璃珠上色

畫圖案真的很耗工

上色完要烤一下,讓它固定

接著要等待40分
讓老師把琉璃珠拋亮
在這等待時間,我們繼續往上跑
延路上看到原住民婚禮的廣告
於是就跟著去看看
很喜慶的感覺

排灣於著民的石板屋


我真的是阿俗,看起來有點像競技場的感覺
但這裡是慶典的地方



這個瞰台也是石板做成的
這樣看美的壯觀
但是一到上面,很多遊客吃完的東西沒隨手拿走
菸蒂、垃圾、沒吃完的食物…滿地都是
只要每個人發揮一點功德心,不要破壞原住民的心血

從瞰台上往下看,真的很美
今天天很陰,看到的大部份都是霧

鹿的身體是石頭

逛了近一小時,該回去拿琉璃珠囉~
再品到蜻蜓雅築,老師正好幫我把琉璃珠完成
老師:這作品是屬於我的獨一無二,即使是她,也模仿不出跟我一模一樣的作品

第一次自己親手做的東西
雖然邊邊還有混到一些色
一直自認手工藝沒有很好
可以做出這樣的作品已經滿意了

在店內看到的
雖然事過多年,依舊念念不忘海角七號
也因為海角七號,讓這原住民文化傳遍全台灣

這是工作室地址,他們也有網購通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